有鱼

为爱发电,有热情就写,没热情就停。

【曦瑶/轩瑶】金子轩穿越成蓝曦臣?!01

演员梗,剧脸预警

私设:师姐不喜欢子轩,他们也没有婚约

我终于向另一位直男出手了,聂大狗粮吃够了,终于换人了~


  一、 


  系统音:报告,现已锁定测验人群,请求进一步指示。 


  神秘男声:“测验开始。” 


  


  二、 


  金子轩觉得自己应该是不讨厌金光瑶的,尽管亲娘耳提面命,说金光瑶迟早是个祸害。 


  可他就是讨厌不起来。 


  首先,金光瑶面相是极好的,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赏心悦目的人原本就容易引起好感。 


  其次,金光瑶对待他的态度非常恭顺,甚至温驯,没有哪个男人会无端讨厌体格比自己小,态度又温软的人。 


  再次,金光瑶很聪明,机敏灵活,办事妥帖,单以能力而论,在同辈中亦是极出色的,同他在一起觉得省心省力,非常舒坦。 


  最后,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金光瑶的出现,填补了金子轩心灵上某种空白。 


  四大家族中,他们这一辈,由来只有他是形单影只的。 


  姑苏蓝氏有双璧,兄友弟恭,云梦江氏有双杰,同进同出,清河聂氏也是兄弟俩相互映衬。 


  唯独他,抛开一众家仆跟班之后,从来就只能独来独往,表面很酷,实际还是有些无奈。 


  别说他有堂兄金子勋,他虽然觉得孤独,可还是宁缺毋滥的。 


  而现在,金光瑶出现了。 


  对于这个同父异母弟弟的回归,金子轩一开始确实有些不快,毕竟这个弟弟的来历不怎么光彩。 


  可他毕竟不是他母亲,并没有什么深刻的遭遇背叛感,最初的一点别扭是很容易随着之后的相处而消散的。 


  于是慢慢的,他就禁不住生出些肖想来。 


  比如以后再有同辈聚会、集体行动之类的,他的身边就也可以有一个人和他站在一起。 


  这个人上得厅堂,下得猎场,虽然身手逊色些,但其他方面也不比别人家的弟弟差什么,他又是金家血脉,以后魏无羡他们再话里话外说金家不是,总归他是会跟自己一起反对的。 


  总而言之,就是带得出去,也带得回来的。 


  金子轩小算盘打的噼啪响,打到最后,他终于决定稍微对金光瑶好一点,也就是从做了这个决定那天起,金子轩才突然发现事情有变。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四大家族同辈关系谱洗了一次牌。 


  从前一家归一家,如今彼此之间出现了交叉。 


  集体行动时,聂怀桑仍旧紧跟着聂明玦,这点未变,除此之外,魏无羡和蓝忘机一直凑在一起,江家夫妇过世后开始频繁出现在众人视野中的江厌离和落下单来的江澄走在一起,而那个金子轩一心想要带在自己身边的金光瑶……他总是和蓝曦臣在一起?! 


  所以绕了一大圈下来,仍旧是他金子轩形单影只?


  金子轩内心不郁,可又不好表达出来,弄得好一阵子都觉得胸口郁结难舒。 


  原本对着金光瑶已经暖了三分的颜色,又迅速冷了下去。 


  金光瑶何等敏感,他态度一变,金光瑶立刻察觉,只当他厌恶自己,于是越发有意识地尽量避着他,免得自讨没趣。 


  这样一来,距离感就更明显了。 


  金子轩有点生气,但更多的是心急。 


  他不愿意再被迫做游离众人之外的高岭之花,就希望和金光瑶稍微亲厚些,可又不知道该怎么做,主要是拉不下面子主动去靠近。 


  他想,要是金光瑶能主动来靠近他就好了, 


  然后他一直期待的机会就猝不及防地出现了。 



  

  三、 


  当时正是百凤山围猎开始,众家子弟意气激荡,策马扬尘,一齐往猎场深处驰骋而去。 


  金子轩一马当先,张弓出箭,还没来得及看清楚目标射中与否,突然眼前一黑,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意识再次恢复时,金子轩先听到了泠泠的流水声,感觉周身被一股冷意包裹,只有背部触感温热。


  他脑中昏昏沉沉的,缓了少顷,才吐出一口气,用力睁开眼睛,身边立刻传来两声欢呼。 


  “二哥!” 


  “曦臣哥你终于醒了!”


  金子轩一愣,第一反应是蓝曦臣也在这里。 他挣扎着坐起来,动作非常艰涩,就像这副身体不属于他一样。 


  有一双手,在他整个动作的过程中一直扶持着他,生怕他一不小心再倒下去。 


  等他坐稳当,旁边两人立刻凑近来。 


  “曦臣哥,你好点没有?” 那声音就响在耳边,不像是对旁人说的,倒像是直接对他说的。 


  曦臣哥?这难道是在叫我? 


  金子轩猛然一扭头,看到聂怀桑直直地望着他,“聂怀桑?你……在跟我说话?”


  聂怀桑愣然看着他,眼睛越睁越大,露出点惊恐的神色,慌张道:“三哥,三哥,曦臣哥这是怎么了?” 


  另一边一人道:“二哥,你怎么了,是伤着了吗?” 


  正是金光瑶的声音。 


  金子轩缓缓地又把头转到另一面,金光瑶满含担忧,略显苍白的脸慢慢进入视线。 他亲眼看着金光瑶双唇一动,对他叫出那个称呼来:“二哥……” 


  没有回应他,金子轩自顾自低下头看到自己的身体,原本盖在身上的金家外袍滑落下去之后,露出一片孤清的白色,配着卷云纹绣,正是姑苏蓝氏的猎装。


  所以现在难道是,他的魂魄莫名跑到了蓝曦臣的身上?


  


  四、


  这一认知着实让金子轩吓了一大跳。 


  但他毕竟是见过大世面的,打击过大的情况下,反而冷静下来。 


  旁边聂怀桑大约觉得他呆住了,还在不停喊着“曦臣哥”,被金光瑶温声阻止:“怀桑,先让二哥静一下吧。” 


  聂怀桑唯唯诺诺地应了,开始想往金光瑶身边蹭,嘴里嘟囔道:“三哥,太冷了……” 


  话音未落,他没如何,反而是金光瑶打了个喷嚏。


  金子轩闻声看去,金光瑶有些窘迫,低头揉了下鼻梁,聂怀桑拱过去搂住金光瑶:“三哥,我就说你把外袍给曦臣哥盖,自己肯定会着凉。”


  金光瑶忙摆手:“不妨事。”


  金子轩想起刚才从自己身上滑下去的衣袍,伸手拎过来递向金光瑶,道:“你先把衣服穿上吧,金……”


  金光瑶抬头看着他,聂怀桑也看着他,六目相接,金子轩舌头一僵,下意识吐出两字:“……阿瑶。”


  此言一出,金子轩恨不得打自己一拳。


  原本还在犹豫要不要告知他们真相,这下好了,阿瑶都叫出来了,不装也得装了。


  否则叫“阿瑶”的人就成了金子轩,这相当于主动示好了,他面子上绝挂不住。


  骑虎难下,他只得硬着头皮继续:“快穿上吧。”


  金光瑶双手把衣服接过去,还不忘对他笑,幽暗的环境中也能清晰看到他眼神清澈,两只酒窝深深的。


  这样的表情神态,是金子轩过往不曾看过的,他不禁多看了两眼,却见金光瑶在他的目光中有点不好意思地把头偏开了。


  他心里升起一股怪异之感,但抓不住实际,也没心思多想,等金光瑶把外袍穿好,便问道:“这里是什么地方?我们怎么会在此?”


  金光瑶道:“我们也不清楚,之前大家都在围猎,我突然眼前一黑,再醒来已经在这里了,我向附近探索,找到了你和怀桑,我们见你一直昏迷,不敢贸然挪动,所以之后就一直留在原地,还没来得及往更远的地方寻找,也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也有相同的遭遇。”


  金子轩心道,多了不说,蓝曦臣必然也有类似遭遇的,只是不知他现在何处,魂魄是否正错附在我的肉身上,但愿他别急着说漏嘴。


  金光瑶见他沉吟不语,以为他还难受,关心道:“二哥你刚醒,别想太多了,先调息一下吧,我盛些水给你喝。”


  他说着,一手撑地,站起身来,却踉跄了一下,险些跌倒。


  金子轩吓了一跳,本能地翻身跃起,扶住金光瑶,聂怀桑也站起来,苦着脸道:“曦臣哥你真是睡了好久,把三哥的腿都枕麻了。”


  金子轩腹诽,原来是用自己的腿给蓝曦臣当靠垫,难怪刚才我醒来时觉得身下温热。


  他讪讪松开了扶着金光瑶的手,想到他对着蓝曦臣一副殷勤模样,心中不快,语气也有几分硬邦邦:“辛苦你了,站好吧。”


  聂怀桑嘀咕道:“曦臣哥好冷淡,亏三哥刚才还……”


  金光瑶轻轻拍拍他以示安抚,“怀桑再帮我摘几片叶子吧。”


  聂怀桑不太情愿,勉强道:“哦……”然后慢吞吞地走开了。


  一时只剩下金子轩和金光瑶两人,金子轩别扭道:“他说你刚才怎样?”


  金光瑶笑道:“没怎样啊,怀桑就是这样的,二哥又不是不知道。”


  就是什么样啊?这跟打哑谜一样,你二哥知道,我又怎么知道。


  金子轩一时不知如何接话,所幸金光瑶自己继续说了下去:“怀桑去之前他醒来的地方摘叶子了,二哥你也整理一下吧。”


  金子轩不解,低头看了看身上,衣衫尚算平整,看不出有什么好整理的。


  金光瑶看出他的疑惑,笑着一扯他袖子,示意他看自己,然后抬手虚虚点了点自己的额头。


  金子轩反应过来,他是提示蓝氏抹额。


  “歪了吗?”他一边问一边随手在自己额头上拽了拽,手法生涩粗暴,把原本只是歪了少许的抹额拽得松散偏斜,滑到了眉骨上。


  金光瑶看着他,仿佛在强忍着笑,“二哥,你是故意的吗?”


  金子轩没明白,但看金光瑶朝聂怀桑离去的方向飞快地看了一眼,然后突然凑近了他,微微踮起脚,伸长手臂环过他脖子,在他脑后摸索到抹额的飘带,轻轻一拉。


  金子轩额头一紧,抹额被重新系好了。


  可金子轩的心乱了。


  这个动作,这个表情,这是什么?




评论(44)

热度(91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