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鱼

为爱发电,有热情就写,没热情就停。

【曦瑶/轩瑶】金子轩穿越成蓝曦臣?!02

演员梗,剧脸预警

私设:师姐不喜欢子轩,他们也没有婚约


本章怀桑持续助攻

蜗牛跑得快,全靠怀桑带!

子轩的弟控之魂赶紧觉醒吧


上一章的链接点这里,因为中间隔了一段时间,还是放个超链吧


这次必须说在前面的话:

这个文,其实就是剧梗,剧里我觉得吧,子轩对阿瑶挺好的,然后子轩的 演员原本是去试镜蓝曦臣的,所以我就忍不住开了个脑洞,但是最后要在一起肯定还是曦瑶在一起的,就是给子轩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以后让他成为阿瑶的娘家人,标题和标签写了轩瑶是因为确实有些暧昧,给洁癖党避雷的,私设轩离没爱情是因为我喜欢师姐,无法在有师姐的基础上,让子轩心猿意马,以上问题不要再问了,这篇文只是我的自娱自乐,如果实在不喜欢不接受,可以叉叉,我很玻璃心,抱歉。


————————————————————


  五、


  金子轩经此一遇,着实惊骇,本能张嘴:“成何体统……”


  金光瑶一愣,忘了自己还拽着蓝曦臣的抹额飘带没松手,只下意识想把手收回来。


  结果就是,金子轩突然感到一股神秘力量袭上额头,他被拽得往后仰起了头。


  金光瑶原本突然被凶,正眼巴巴地露出无辜相,骤见他这样,也顾不得委屈,赶紧松了手,看蓝曦臣的头弹簧一般又弹了起来,一下子没忍住,笑出了声。


  金子轩郁结,但转念一想,他现在是蓝曦臣的样子,也就是在金光瑶眼中刚才出洋相的是蓝曦臣,这就释怀许多,连带着刚才的沉重打击也轻缓了些。


  金光瑶笑了两声,见他一脸深沉不言不语,立刻敛起笑容,安分道:“对不起二哥,我不是故意的。”


  金子轩板着脸道:“嗯。”


  金光瑶眼珠一转,小心翼翼道:“二哥你是担心怀桑突然回来吗?是我不好,现下四周情况不明,我不该放肆的。”


  轻软的语气让金子轩又一阵恶寒,连忙打断他的表演:“算了算了。以后注意吧。”


  金光瑶见好就收,也不多贪求,见他语气松动了,立刻转开话题:“这地方实在蹊跷,不知道是什么力量使我们这么多人一起跌落进来,也不知道忘机现在如何了。”


  金子轩皱眉道:“等聂……怀桑回来,我们四下看看,如果猎场上众人都在此,那多半他也在吧。”


  金光瑶睫毛一颤,看了他一眼,轻声附和,没多言。


  聂怀桑就在此时揪着两片鲜绿的大叶子哆哆嗦嗦地回来了:“三哥,这路有点远,曦臣哥既然醒了,之后就别让我一个人走了,我害怕啊,这要万一有点什么危险,我跑都跑不开的。”


  金光瑶上前接了叶子,柔声安抚他:“知道啦,后面你就跟在我们身边,有曦臣哥在,你就不会怕啦。”


  安抚人还不忘了捧一把蓝曦臣。


  金子轩在旁边暗暗撇嘴。


  他醒来的地方有个水潭,所以他闭着眼睛时才能听到水声,此时他看着金光瑶在水潭边先细致地将两片叶子清洗干净,再卷成筒,换了个位置盛起些水来,捧到他面前:“二哥,探险之前,你先喝点水吧,这水是活水,清澈干净,你昏迷的时候我亲自喝过了,没有问题。”


  殷勤!


  金子轩以前就知道金光瑶为人周到,可着实没想到他做小伏低起来是这番情状。


  他皱了下眉,低眼瞥见金光瑶胸前的金星雪浪家纹,内心又一阵难言,接过水来草草饮了两口,便道:“事不宜迟,我们走吧。”


  金光瑶点头,便招呼聂怀桑,聂怀桑忙不迭地凑上前来拽着金光瑶的袖子,战战兢兢的。


  六、


  三人边走边观察,金光瑶沿路用恨生留下痕迹。


  无声无语地走了大约半个时辰,仍然一个人也没见到,反到是偶尔有些藤精鼠怪突然袭击他们。


  这样低级的精怪自然构不成什么威胁,金子轩都不需出手,金光瑶借恨生出鞘之便,轻易就可解决。


  只是聂怀桑每逢遇袭就惊乍紧张,渐渐从拽着金光瑶的袖子变成抱着金光瑶的胳膊,瑟瑟缩缩像个沉重碍事的大挂件,反而比那些扰人的小怪更累人。


  再一次击败突然扑出的鼠怪,金光瑶呼出一口气。


  金子轩闻声望来,见金光瑶一手执剑,被聂怀桑那个拽得身体微偏。


  他心里不快,“聂……你不必如此紧张,这些多是寻常精怪,就算刚入门的修士也对付的了,伤不到你的。”


  聂怀桑委屈道:“可是害怕这种东西由不得自己,这里越想越古怪,越走越慌。”


  金子轩道:“有什么可慌的,别说现在没什么棘手的怪物,就算真的遇到了也有我和……阿瑶在,我们自然会抵挡,你还是振作些吧。”


  聂怀桑偷偷瞄了金子轩一眼,小声嘀咕:“现在最棘手的就是曦臣哥了吧,怪怪的……”


  金光瑶轻轻拍了拍聂怀桑的手以示安抚:“二哥说得对,眼下没什么大危险,怀桑不用紧张。”


  聂怀桑道:“哦。”


  却没有要放开金光瑶的意思。


  金子轩皱眉,没再搭理他,转身继续前行。


  金光瑶道:“怀桑你先放开我吧,不然我们都跟不上二哥。”


  聂怀桑道:“二哥你等等三哥啊!”


  金子轩脚下一顿,转回身来,道:“此地远比我预想的大,不加快些几时才能走完。”


  金光瑶道:“不错,我们加紧些吧。”


  聂怀桑求饶道:“可我实在又累又饿,真的走不动了。”


  金子轩道:“那你也不能挂在阿瑶身上啊。”


  聂怀桑不情愿地松开手,道:“说的也是,三哥这会儿只怕比我更饿。”


  他说得悲凉愁苦,金子轩暗道麻烦。


  他心里粗略计算一下时间,估摸他们在这里应当左右不过三两个时辰,距离吃早饭顶多四个时辰而已,且正式围猎前,许多人都多少吃过瓜果茶点,身负修为之人,哪有那么容易饥饿难耐。


  聂怀桑看他面沉如水,一副不赞同的模样,撇撇嘴,道:“二哥你以往最顾念三哥了,就算不可怜我,也得想想三哥从早到现在还没吃过东西呢。”


  金子轩一愣,脱口道:“你没吃东西么?”


  话一出口,又有点暗悔,万一之前金光瑶同蓝曦臣说过,他现在又问岂不是暴露。


  结果金光瑶面色如常,没有发现任何异样,“怀桑又夸张了,我吃过了。”


  金子轩素来知道金光瑶在金鳞台多有不受待见之处,但绝不至于苛待饮食,要说金光瑶在金鳞台吃不上饭,他是绝对不信的。


  然而聂怀桑接着道:“三哥你就别逞强了,我亲耳听你说忙的顾不上吃饭,叫随侍先备着,等围猎开始后你抽空再吃的,结果又出了意外。”


  这么说倒是有几分真了。


  金子轩讪然道:“当真没吃?”


  金光瑶表情露出几分心虚,道:“是忙了些。”


  金子轩道:“饿不饿?”


  金光瑶道:“现在不饿了。”


  金子轩从小到大没有挨过饿,自然不懂饿过了头的滋味,听他说不饿只觉得他修为尚可。


  但既然聂怀桑已经这样说,他再坚持赶路恐怕露出破绽,他有些烦闷地胡乱看了看四周,道:“还是休息一下吧。”


  他想了想,又补充说:“后面再遇到什么,我来对付好了。”


  七、


  金光瑶眼睛亮晶晶的,拉聂怀桑找个干燥地方坐下去,道:“这地方确实大,走了许久还没看到尽头。”


  聂怀桑慌道:“这样下去我们不会饿死在这里吧?!”


  金光瑶安抚他:“不会的,所有地方,进的来就都出的去,只是我们还没发现关窍。”


  金子轩道:“你倒镇定。”


  金光瑶微笑道:“反正天塌下来,不是高个子顶着么。”


  金子轩转眼看去,正对上金光瑶含情脉脉的双眼,头皮一麻错开了视线。


  他以前就知道金光瑶和蓝曦臣交好,但是这短短时间内所见所闻实在远超他的认知,他已经刻意不去想之前金光瑶亲昵的举止和言语,结果现在金光瑶又开始了……


  金子轩觉得今天自己身上流的血有点上头。


  他假借探查四周,走到稍远的地方,心不在焉地装作查看石壁,脑子里面飞快地闪过几个画面,全是金光瑶。


  刚醒来时对着蓝曦臣满脸关切、亲昵地帮蓝曦臣系抹额、恭顺地给蓝曦臣取水、一路行来百依百顺,凡蓝曦臣所言无不附和,还有刚才……


  天塌下来个高的顶着?


  这是打趣?


  在金子轩的印象里从来没见过金光瑶纯粹的关怀、依附和玩闹。


  他对着金家众人就算时常表达关心,那情状中也总带着胆怯和试探。


  他依附金家,拼命想要融入金家,可无论如何都仿佛和所有人都隔着一层墙,就算强行砸破墙壁,中间也是烟尘弥漫的废墟,始终无法相通。


  还有讨好,金子轩知道金光瑶是奉承惯了的人,可往常一眼看去就觉得假的行为,今日看来却自然无比。那动作,那神态,不像是在巴结一个人,简直就像是崇拜,是真心敬爱。


  至于玩笑,他更是从来没见过金光瑶和他人开玩笑,何况是如此亲热的语气。


  他真是一下子见识了金光瑶从前不得见的太多面,一下子竟然让他有点分不清是现在的金光瑶很陌生,还是从前的金光瑶更陌生。


  在此之前,他一直觉得自己在偷偷关注着这个异母弟弟,觉得自己对他也算了解的,可是如今,他过往建立的认知算是瓦解了。


  金子轩心里乱纷纷的,也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不管金家对金光瑶如何,那金光瑶也该当算是金鳞台的人,是金家的人,绝对没有道理亲蓝氏远金氏,这是金子轩潜意识里最接受不了的。


  更何况,看他那副温柔恭顺的情态,在金子轩看来完全就是小媳妇。


  如果金光瑶和蓝曦臣之间真有不可描述的感情,那岂不是等于金光瑶每每穿着金星雪浪袍、点着金家的明智朱砂去像个贤妻一般侍奉蓝曦臣?!


  金子轩越想越不对味,及至此时彷如五雷轰顶。


  往日的金光瑶和今日的金光瑶在脑海里交错几轮,他只觉得胸口突然腾起一股怒火,几乎不想再伪装,只想马上把金光瑶提起来质问他,平日口口声声说想回金家,把金家看得至重不过,到底是真的还是说说罢了。


  如果是真的看重金家,看重血缘,何以现在胳膊肘往外拐了八万丈,放着本家的兄长不理不睬,却和别家的兄长情意深长!


  他不自禁地抬手大力砸了两下石壁,莫名情绪无处安放,突然转念想到自己气的不只是金光瑶亲疏不分,更重要的是他觉得金光瑶这种行径丢尽了金家的颜面,他以前不知情便罢了,如今知道了,日后再见姑苏蓝氏的人,必然会觉得脸上挂不住的!


  金子轩胸中一阵郁闷,还没找到出气口猛然听到金光瑶的声音在唤“二哥”。


  他恍惚了一下才想起来现在 他就是“二哥”。


  八、


  金子轩背对着金光瑶他们翻了个白眼,只觉气不顺,不想理,可又不得不理。


  他草草应了一声,尽量让自己语气别太不耐烦。


  可是一转过身看到眼前这一幕,金子轩简直气血冲顶。


  只见金光瑶和聂怀桑坐在一起,聂怀桑竟然双手搂着金光瑶腰身,人正靠在金光瑶怀里,金光瑶一手还搭在聂怀桑背上。


  金子轩这下什么也顾不上了,喝道:“你们在干什么!”


  聂怀桑吓了一跳,嗖地一下从金光瑶怀里弹了起来。


  金光瑶也一惊,解释道:“怀桑灵力浅薄,此处阴冷,他只是寻求取暖。”


  金子轩脱口道:“他灵力浅薄,你灵力就深厚么?!”


  金光瑶哑然,这句似乎戳到了他的痛处,他表情凝固了一瞬,缓缓低下头去。


  金子轩一时失言,话说出口就后悔了,心道金光瑶向来察言入微,这一下肯定会叫他看出端倪了。


  他心头懊恼,难免语塞,看金光瑶低了会头,又自己笑盈盈地抬起脸来拍拍呆住的聂怀桑的肩膀,轻声道:“怀桑起来活动一下便没有那么冷了。”


  金子轩不知为何心底微空,倏然沉了一下,再一次嘴鼻脑子快:“我给你们输点灵力吧。”


  金光瑶轻缓道:“有劳二哥。”


  金子轩有点尴尬,仗着自己正顶着蓝曦臣的脸,毅然走过去,眼神飘忽,直着舌头道:“你不是说饿了么,别空耗力气了。”


  金光瑶展颜道:“知道了。”


  金子轩和金光瑶对视一眼,见聂怀桑仍挨在金光瑶身侧,他胸中本已七零八落的怒意又聚拢几分。,


  其实聂怀桑生性懦弱,遇事傍人,人尽皆知,他们也算自幼相识,他对聂怀桑的作风可说熟悉的,以前虽然不喜也并不十分在意。


  只不过现在察觉金光瑶和蓝曦臣之间的暧昧,再看金光瑶和别的男人举止亲近他就浑身不自在。


  他微一思索,席地坐下去,道:“你们坐到我身侧吧。”


  金光瑶和聂怀桑乖顺地爬起来分别坐到他左右两边,金子轩心意稍顺,打开两手一边一个抵住他们肩头,缓缓注入灵力为他们取暖。


  这样的姿势其实很滑稽,金光瑶转头看他,他不做声,装模作样地闭起眼睛做养神状。


  心里念着你在蓝曦臣面前损了金家颜面,我就用蓝曦臣的样子出点洋相也算不了什么,反正也不是大事。


  他正想得起劲,突然听到聂怀桑惊声道:“鼠怪的尸体不见了!”


  金子轩睁眼一看,原本鼠怪陈尸的地方果然已经不见了它的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块亮晶晶的物件。


——————————————————————

他们可终于把副本打通关了,前面壮烈牺牲的妖精怪物其实都会掉落道具,奈何几个崽子完全没注意,感觉那么多小怪都白死了……

下一章众人碰面修罗场




一下进入废话时间:


三次元七零八落,头昏脑涨,可我还是爱瑶瑶,我还是想为瑶瑶产出……

我就是一个卑微地写自己脑洞的社畜狗,球球大家看文的时候高抬贵手吧,不要说阴阳怪气的话,如果真的不喜欢我写的东西那不看就是了,何必说些奇奇怪怪的话,你打字浪费时间,回头我还得给你点删除……大家有时间都用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不好吗?难道你就喜欢给别人找不痛快吗?我不信,哪有人这么扭曲的,拜托,对别人好点,也对自己宝贵的时间好点。


最近心态真的特别容易崩,我自己都摸不准自己的崩点了……



评论(27)

热度(4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